源起蔚蓝,向海而生——泰斯卡单一麦芽威士忌“造海者启航行动”正式开启

近期,帝亚吉欧洋酒集团旗下泰斯卡单一麦芽威士忌(Talisker),于“向海而生”环保主题限定版全新发布之际,邀请一众威士忌与海洋爱好者在深圳大鹏湾共同完成了“造海者启航行动”,品鉴海洋之味,致敬冒险之魂。此次发布的新品环保瓶是泰斯卡与国际海洋保护组织Parley for the Oceans达成长期环保计划后的首次产品合作——熟成于法国 XO 干邑橡木桶的酒液,首次以100%回收玻璃制成瓶身装瓶,并采用无盒包装,使用可持续包装理念全新演绎了泰斯卡的烟熏海洋风格。

泰斯卡“向海而生”环保主题限定版全新发布

此次“造海者启航行动”由泰斯卡特别携手本土海洋组织亿角鲸NOC在中国展开,在深圳大鹏湾种下泰斯卡专属珊瑚林,为中国海域生态保护助力。这一举措不仅展现了泰斯卡以守护海洋的原生狂野为己任的决心,也宣告了泰斯卡“造海者启航行动”的正式开启。同时,泰斯卡也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的消费者成为“造海者”,与泰斯卡一起热爱海洋,关心海洋,回馈海洋。

泰斯卡“造海者启航行动”

乘风造海启航,筑林护海同行

泰斯卡建立于苏格兰斯凯岛的崎岖海岸,创始人(MacAskill)兄弟从艾格岛出发,划船抵达斯凯岛后,建立了岛上历史最为悠久的酒厂,因海而生的品牌基因和海岛广袤风貌因此成为了酒厂百年来酿造威士忌的根源和灵感。同时,与海洋的紧密联系也唤起了泰斯卡守护自然、关爱海洋生态的职责与心愿。自2020年起,泰斯卡便和国际海洋保护组织Parley开启了长期合作,共同助力1亿平方米的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工作,至今双方已在苏格兰、智利与南非等地完成了环保举措。此次泰斯卡环保瓶的发布也将助力筹措资金,每售出一瓶、将捐赠3英镑以支持双方的海洋保护工作。

“因海而生”的泰斯卡酒厂矗立于苏格兰斯凯岛海岸

响应与Parley的全球海洋保护工作,此次泰斯卡与海洋组织亿角鲸NOC在中国海域的珊瑚保育工作,在即将到来的第四个全国珊瑚日前顺利展开。活动当日,由威士忌爱好者和海洋爱好者组成的泰斯卡“造海者”行列,亲手种下了200株珊瑚种苗和以生态友好材料定制的泰斯卡品牌标志,期待为海底家园的蔚蓝生机献上泰斯卡的一份力量。

泰斯卡携手亿角鲸在深圳大鹏湾种下200株珊瑚苗,助力守护海洋生态

亿角鲸创始人申剑在现场分享了珊瑚培育对于维护海洋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珊瑚是最为重要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被称为‘海底热带雨林’。而近几十年珊瑚覆盖率的持续下降,将对海洋生态和整个自然生存环境造成现时威胁。很开心这次能够参与泰斯卡‘造海者启航行动’,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珊瑚,关注珊瑚,进而保护我们所热爱的蔚蓝海洋。”

四重海洋馈赠,尽享狂野之味

近两个世纪以来,泰斯卡酒厂始终傲然矗立于斯凯岛海岸边。终年不竭的海风海浪令海洋风格成为酒厂的知名标签,更给予了泰斯卡“冒险无畏”、“狂野不羁”与“风貌多变”三重馈赠。在海风习习的沙滩边,帝亚吉欧资深品牌大使王川为在场嘉宾拉开了泰斯卡特有的沉浸式沙滩品鉴的序幕。泰斯卡家族系列产品一一亮相,包括新品环保瓶、泰斯卡10年、泰斯卡风暴及多款泰斯卡高年份产品,带领嘉宾感受泰斯卡三大标志性风味特征——海洋咸香、胡椒烟熏、柑橘鲜甜,当海洋风味跃然舌尖,仿佛置身于嶙峋险峻的斯凯岛海岸边。

沉浸式品鉴体验在海边篝火旁开启

作为酒厂首款熟成于法国XO干邑橡木桶的特别释出,泰斯卡环保瓶将白葡萄甜韵添入酒厂标志性风格,为酒液增添馥郁果香;在常规系列中少有的48.6%桶强级别强度,更带来了富有强劲烟熏和辛香气息的风味复杂度,演绎出大海原生的风味力量感。泰斯卡10年,作为烟熏威士忌与泰斯卡系列的共同标杆作品,以超高辨识度与平衡度呈现了酒厂标志性三大核心风味特征。泰斯卡多款家族产品均以泰斯卡10年为风味基础、延展烟熏海洋风格,堪称泰斯卡风味锚点之作。泰斯卡风暴,被称为“老餮级”烟熏进阶之作。选用沿海区域泥煤烘干麦芽,为烟熏气息注入海洋咸香;并熟成于熏烤再填美国橡木桶,酒液充分吸收熏烤激活的浓郁风味。浓重咸香、胡椒辛香、烟熏爆炸,仿佛一场橡木桶中酝酿而出的海上风暴。

沙滩沉浸式品鉴泰斯卡核心家族产品

泰斯卡高年份与限量版作品的加入,更升华了泰斯卡家族系列的品鉴体验。泰斯卡酒厂限定系列,融合酒厂非常规桶陈的雪莉桶、同时保留了典型海洋风格的原生个性;泰斯卡18年辨识度鲜明,柔和温暖又不失沉厚浓郁,呈现高年份酒款的自信从容;泰斯卡25年,是一款典型的酒厂高年份杰作,外柔内刚的风味张力如同火山迸发;泰斯卡30年则以悠长岁月淬炼浓郁辛香,如同置身斯凯岛险峰之巅,甘甜烟熏气息萦绕不绝。

因海而生,泰斯卡以守护海洋的原生狂野为己任,希望借“造海者启航行动”,展现每一滴酒液与海洋的息息相关,令人们重拾内心对海洋的深切热爱。未来,泰斯卡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海洋保护,与诸多“造海者”一同启航,回馈美丽海洋,驶向更蔚蓝的未来。

泰斯卡“造海者启航行动”现场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作者: 冯霜晴 2 view

评论一下

你的邮箱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