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精选 | 甘孜雅江累计扑打火线22公里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原党委书记被双开

据央广网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通过的21个畜禽、蚕新品种配套系和新发现的17个畜禽、蜂遗传资源。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发弟教授和乐祥鹏教授团队联合天祝藏族自治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和甘肃农业大学等单位培育的天华肉羊名列新品种之列,成为我国首个适应高寒气候的肉羊新品种。李发弟表示,天华肉羊体格大、生长发育快、肉毛性能佳、繁殖力较高、适应用性强,综合生产性能位列世界肉用细毛羊第一方阵。天华肉羊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省培育的第3个羊品种,适宜在北方牧区和农牧交错区饲养。该品种的育成,可解决高寒地区及周边区域原有品种生长缓慢、繁殖力低、出栏周期长、肉用性能差、毛用性能退化等缺点,满足了高寒地区特别是细毛羊产区保毛增肉的重大需求,为该类地区羊品种升级换代提供了良好的种源保障。

据央广网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一饲养员用铁锨驱打大熊猫。记者19日从陕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饲养员李某严重违反《大熊猫饲养安全管理规程》,用铁锨驱打大熊猫,造成恶劣影响,现已被辞退。3月18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发布致歉信,对相关管理人员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该中心表示,经对该大熊猫检查,虽未发现外伤(将持续进行健康监测),但反映出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在大熊猫饲养管理方面存在着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督管理不到位的严重问题。中心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整改。2024年3月20日至3月22日闭园整顿;对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和制度培训,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饲养员的监督管理;对涉事饲养员予以辞退,对相关管理人员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广西应急管理厅发布《百色平果市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20”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经调查认定,百色平果市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20”较大爆炸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经勘察和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为2#铸井在铸造收尾阶段,模盘铝液液位持续下降过程中,铸造工脱岗,未及时降低铸造速度;水泵过滤网大面积封堵,4#铸井分流部分2#铸井冷却水,致使2#铸井冷却水压力、流量不足,造成铸棒冷却强度不足不均。判定熔融铝液未完全结晶,就脱离了结晶圈,造成模盘内熔融铝液(约1030公斤)大面积泄漏到铸井里,遇水发生爆炸。报告建议,平果市相关部门在充分分析事故责任的基础上,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究。对涉嫌安全生产刑事犯罪的责任人员,完善案卷材料,并提交平果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国家消防救援局了解到,经救援人员全力扑救,截至19日12时,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森林火灾1号火场已无明火,火烧迹地内有零星烟点,2号火场南线约4公里范围内有断续火线,西北线约3公里范围内有连续火线,东北线有2个明显火点,为当前扑打重点;3号火场西线南段有约800米连续火线,南线有较多火点、烟点。截至19日12时,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累计扑打火线22公里,清理火点、烟点1100处。四川消防救援总队运水供水1453吨,林区增湿63公顷,守护目标37个,疏散转移群众175人。

据央广网消息,3月18日,广州海珠区后航道沿线产业发展主题推介会在广州之窗举行,会上重磅发布了《海珠区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产业发展策划》(下称《产业策划》)。根据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新落户企业每年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据介绍,广州市海珠区打造的“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将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着力构建后航道“4+6”服务型制造产业体系,建设“一心两翼四组团”的产业空间格局。通过提升改造制造业这一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生产性服务业这一新兴产业,推动海珠后航道提升发展能级,打造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新发展平台。根据规划,海珠后航道地处广州都市核心区、“一带三轴”汇聚地,可共享中央活力区和广佛高新技术园区双向红利,是引领广州都市圈技术应用创新和产品服务创新的活力区。从数据上看,珠江后航道全长28公里,海珠段长约11.8公里,海珠段后航道占整个珠江后航道的42.1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香港特区立法会3月19日上午9时加开会议,恢复《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二读辩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特区立法会当日11时举行会议,以处理条例草案的首读及二读。根据香港特区制定法律的程序,条例草案须在立法会通过三读程序,才能制定成为法律。香港特区政府于1月30日至2月28日就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进行了公众咨询,其中98.6%表示支持并提出正面优化意见,显示立法具有强大的民意基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19日显示,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监委对省应急管理厅原党委书记、厅长韩向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韩向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搞钱色交易;把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项目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至3月19日11时,发生在漾濞县苍山西镇光明村鸡茨坪小组的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这起森林火灾发生于3月18日16时许。为尽快扑灭明火,州、县累计投入850余人参与扑救。目前,火场各线扑救力量分线、分区域就地转入清守阶段。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 田鹤琪 0 view

评论一下

你的邮箱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