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留学专业选择介绍留学

商科、工科、理学、艺术类是目前为止,中国留学生选择最多的四大专业板块。

排名第一的是商科,包括了MBA、金融、会计、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商务分析、市场分析、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程、金融数学。那么会计的话比较特殊,因为美国会计的法和国内是不一样的,学校开设会计的也比较多,对于本科没有会计学位的同学来说,你们可以申请Professional accounting。但如果有一定的会计背景,数学也好一点的话会比较好申请 ,那像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学还有人力资源管理,是不建议大家去申请的,这些专业的话需要一定的实践性,操作上也比较强,如果没有类似的实习和工经验的话 ,申请这些专业会比较吃亏。商务分析是商科和分析的结合体,也需要同学们有一定的数学和计算机的背景,如果只纯读市场的话,在国内和国外都是不好找工作的,因为现在和数据相关的都会比较好就业,所以现在国外的美国、英国和澳洲都新开设了商务分析。如果是想考虑市场营销的话,可以考虑下市场分析,然后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这两个专业的话,是商科里要求最高的,它需要学生具备四个方面的知识,分别是金融、经济、数学和计算机,其中涉及到的数学和计算机的课程都比较多,因为课程的设置都比较相似,所以难度也都差不多。

排名第二的是工科,包括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电气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土木工程这些热门专业,文科来申请工科的话难度是非常大的 。

排名第三的就是理学,包括了用数学、经济学、统计学、生物学、化学。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经济学这个科目在国外很多都是在理学院下,而不像国内在商学院和管理学院下,它属于偏文科的一个项目,像统计学的话,它分很多类别,包括生物统计、金融统计还有数理统计

具体的话要看背景来选择统计学,因为统计学比较容易留在国外就业,所以在申请的时候竞争也是比较大的。而对于生物学和化学的申请来说,则背景要求特别高 。

最后一类的话就是艺术类,虽然目前只占据了7%,但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艺术类的话一般都需要作品集,而且作品集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录取学校的好坏,其中特别严格的是建筑学,它的申请要求你有五年的本科建筑学背景,对于申请的难度可想而知。

就我们国内出国留学生选择的几大专业来说,前四的都是商科的专业,依次是金融学、经济学、工商管理以及会计学,后面的热门专业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还有数学与统计学,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商科的竞争非常的大,想要申请商科的同学一定要尽早准备。

作者: 留学小知识 1 view

评论一下

你的邮箱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