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出国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

分享留学申请干货,有问题欢迎咨询~

✅选校定位

英国留学选校时必备的6个知识点

学校排名or专业排名

对于回国就业的同学来说,排名还是比较重要的,有些企业招聘对于学校排名有明确要求。选择名气大、排名高的英国大学可以增强自己的竞争能力。 已经确定好在某行业发展,或者看重某一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则建议选择顶尖专业排名的大学,更有利于未来在学界发展。

地理位置&费用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繁华,比如伦敦,有着英国其他的城市所无法比拟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环境和气氛;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精巧,能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潜心学习。 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也是影响生活费和学费的重要因素,大城市各方面的花费都比小城市高不少。

专业与课程设置

大家在选择学校看一下你所申请专业的框架,都包含哪些课程,是否适合你。如果有自己觉得特别困难的课程,还是要谨慎考虑,可能关系到自己能否毕业。

就读体验

学长学姐们在英国就读一年,可以给你一些经验,同学们也可以参考学长学姐的课程体验与生活经历,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生活上学习上可以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等等,来选择学校。

申请要求

英国排名靠前的院校申请的人数众多,因此对均分以及语言成绩的要求都比较高,部分学校不仅是对学生的均分、语言成绩有硬性要求,他们还有自己的招生录取list,因此在选择院校时一定要衡量自己的条件是否够格申请。

实际案例

除了官方的申请要求,也要多看看实际录取案例。

✅申请材料

1⃣️本科成绩单

在读生至少提供6个学期,毕业生则需要提供本科完整成绩单。

2⃣️均分证明

成绩单没有写均分的,可以自己开中英文均分证明,在学院处盖章。

3⃣️评分标准和排名证明

一般教务处可开具评分标准,自己排名算高的同学可以开具排名证明(非必须)。

4⃣️学历证明

毕业生需要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在读的学生需要提供在读证明,中英文都要盖章。

5⃣️课程描述或课程清单

部分院校需要提供大四课程清单和课程描述。

6⃣️RL(Recommenation Letter)—推荐信

两封老师推荐信,都需要老师签字,注意所申专业是否要网推,需要的话注意提前通知老师网推流程。

其他材料

1⃣️语言成绩单

雅思成绩单或其它语言成绩单,注意要官方送分的需要送分,只要网申上传的就上传。

2⃣️护照

建议最好是提供,带签名页扫描即可,不过很多学校也可以补交。

3⃣️证书/实习证明

在校获得的各种资格证书、奖励证书、社会实践证明、实习证明等,如果做过但没证明写进CV即可;如果有论文经历,可以提供自己的Publications。

4⃣️工作证明

如果有全职工作经历,可提供工作证明(中英文))。

5⃣️PS(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

按学校字数要求。

6⃣️CV(Curriculum Vitae)—个人履历

1页A4为佳,最多不要超过两页。

7⃣️Portfolio—作品集

申请艺术设计类或建筑类的同学,需要提供。

8⃣️WS(Writing Sample)—写作范文

按所申专业需要准备,少量专业需要。

作者: 留学小知识 1 view

评论一下

你的邮箱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