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读研有什么要求,需要多少费用?

要求一般看所申请学校的规定,相应的语言成绩和绩点要求都可以查到。非伦敦地区留学一年 40 万差不多够了,伦敦地区留学至少一年要 60 万。17 年曾在利兹留学的老学姐给大家计算一下留学过程中的各项开支,给即将去英国留学的小伙伴们一个参考~本文将涉及从在英留学的各项费用入手,直观的告诉大家英国留学所需的费用,以及在偷偷教授大家一些省钱小技巧。一 、留学英国学费要多少钱?学费绝对是留学花费中的大头。以我的专业为例,我在利兹学习国际公司法时,我的学费是 1.6 万磅一年,折合成人民币(本文都以我当时留学换汇的汇率计算,大约是 9 左右)14.4 万人民币。我是文科专业,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如果是商科或者理工科的话,17 年是 25 万元人民币左右。我的两位舍友一个是 marketing 专业,一个是 finance 专业,他们的学费都是 20 多万。不过,他们这么高的学费也是有回报的!在开学的时候,我们法学院的开学礼是人手一个 U 盘,商学院的开学礼是人手一个 iPad,一看商学院就更土豪好不好!当然学费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每年呈现 20% 的增长趋势,我帮题主在我们利兹大学的官网上找了一些设计相关专业的学费如下图,可以看到设计专业国际生每年的学费是 2.2 万元一年,约 20 万人民币。

利兹法学院官网就能收集到的信息

题主要去伦敦留学,伦敦的学校在学费上就比我们这种小城市学校贵,以我在 Queen Mary 学 Marketing 的同学为例,她一年的学费是 40 万元左右。所以,题主如果一年全部的预算只有 40 万,那在伦敦地区肯定是不够的。而且,学费肯定是无法节省的,除非你是本地学生。资本主义的学校可不会大发慈悲,还搞什么贫困生补助之类的,人家英国就靠收取国际学生学费赚钱呢!好不好!二、 租房形式以及如何省钱房租又是留学生活中另一大开销,一般来说留学生主要的开销就是学费和房租,其他开销都是小意思。房租的话,英国的住宿形式有两种,一种是学生公寓,一种是合租 house。学生公寓的话无论是学校的学生公寓(量非常少),还是校外的学生公寓,在价格和服务上不会差特别多。公寓的话都是包 bill,就是只需要交房租,不需要再交其他费用。以我在利兹的公寓为例,合同一般是 48 周或者 52 周,每周的房租 150 磅至更高浮动。最便宜的是 ensuite 房型,要其他舍友 share 厨房和客厅等公共区域,卫浴这点大家心可以放在盆骨里,英国的公寓没人跟你共用卫浴,都是卧室里面有独立卫浴,要不这外国舍友每周带人回来,将是一件多么尴尬的事情。当然在合租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舍友,所以也有一些小伙伴会选择 studio 这种房型,studio 的话就可以不用 share 你宿舍中的任何部分,会少很多麻烦,不过也很孤独。我觉得我在英国最快乐的就是 spend time with my friends,无论是舍友还有同学,我们一起做饭,聊天,喝酒,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段时间。studio 的话是比 ensuite 要贵个 100 磅左右的。

如果选择住学生公寓,一年下来在利兹就需要至少 8 万人民币。如果想要省钱,建议大家找几个小伙伴一起合租一个 house。可以帮你节约非常多的钱。比如我刚开始选择了住 studio,后来因为觉得自己住太孤独了,毅然把我的押金打了水漂,拉了两个姑娘开始了合租生活!!!我们三个选择了学校附近的一间小 House 整租了下来。英国 house 多种多样,没有一个统一的价格位置还有房型。可能会像我们一样,租到一个两层的小 house,前后带院子,楼下是客厅和厨房,楼上三间小卧室,不包 bill,也可能是很豪华的 house 非常现代。那大家一定好奇价格多少,当当当,给大家揭晓!大卧室 270 磅一个月,中卧室 240 磅一个月,最小的卧室只要 210 磅一个月,不过最小的卧室只能放下一张单人床,一个衣柜,一张桌子,就没有其他的空间了,但特别温馨!!

小 house 的院子

你看吧,如果租房子的话,一年房租只要 3 万左右人民币,bill 也没有很贵,具体价格我已经忘记了,但三个人平摊下来,我记得一个月只有几百的人民币。我给题主的价格参考是以我生活在利兹这种小城市为例,题主如果打算在伦敦留学的话,无论是住学生公寓还是跟别人合租 house,肯定都比我在利兹贵至少 1.5 倍以上,我在 Queen Mary 的那位小伙伴在伦敦住的是 studio,她的房租一年就接近 20 万元,所以,要去伦敦留学的小伙伴一定要多准备钱呀!!三 、生活费与其他杂费生活费的话跟学费和住宿费相比较来说,就便宜了很多。当然生活在伦敦还是会比其他城市贵很多,大家就可以想一下,国内的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是不是比其他二线城市贵很多?英国的城市消费也是一个道理,因为我出国前长期生活在厦门,厦门的消费水平真的是直逼上海,甚至在某些方面可以和上海平齐,所以我在英国生活的时候,没有觉得很贵,超市里基本上我花 200-300 人民币就可以买到一周的食材,如果周末和朋友聚会去饭店吃,人均也就是 100 多。不过,伦敦真的会比利兹生活费高很多,至少在通勤费上就要增加很多,利兹这个小城市基本上出行全靠走,偷懒的话可以打车,基本上我打车的费用最多也就是 5 磅,因为利兹真的很小。但在伦敦,光地铁的费用就比国内地铁多很多。何况,伦敦大部分地方没有办法靠走就可以到达。伦敦又有很多好玩的活动,平时出去玩,通行费用肯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果大家对伦敦生活有兴趣,可以进群与在伦敦留过学的前辈交流一下,毕竟我是在村里利兹生活,偶儿去伦敦玩,伦敦有哪些好玩的好吃的,可能了解的还不够多!

『马上加入留学信息群』获取一手留学咨询!Offer 信息+留学政策+资料包立即入群

其他费用的话,包括但不限于往来机票,假期去欧洲玩的费用,以及买买买买的费用,这些钱就是丰俭由人了。我去英国买的卡塔尔中转的机票,才 3000 多人民币,我爸妈去英国玩的时候买的迪拜中转,往返才 5000 多人民币。但我有土豪同学,买的直飞英国头等舱,机票就要好几万,到了曼城之后我们都是拼车或者火车到利兹的,这位土豪大姐直接打 Uber 到的利兹,她说是花了几千人民币,具体多少我就不知道了。所以,这些费用都是可以根据个人消费习惯而省一点花的,比如我就有同学为了买便宜菜,而多走 20 多分钟,去 aldi 买菜,我也去过这家超市,会比常去的 Morrison 便宜点,但我觉得走这么远为了节约个几十元人民币不值得。所以,我只有放假时间很多的时候会和朋友散步过去买菜,或者想吃这家超市特定某种商品时,我才会去专门走这么远。

小城市的街道,人很少,很安静

以上就是在英国的主要花销,我在放假期间还去欧洲穷游了一圈,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当初可以再多走几个国家,回国后才发现去欧洲玩变成了一件多么麻烦的事情!!!去伦敦留学的小伙伴一定要多准备一些钱,如果预算真的有限不如考虑一下非伦敦地区的学校,甚至欧陆的学校,题主 40 万一年的预算不在伦敦地区,可能会生活的很舒服,还可以去其他的国家旅游,多体验一些不同文化和生活!

作者: 留学小知识 0 view

评论一下

你的邮箱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