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建民(Dominic Ng)获任命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名誉主办委员会成员

【侨报讯】2023年6月30日,华美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商贸咨询委员会主席吴建民(Dominic Ng)获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的委任,成为2023年APEC名誉主办委员会(Honorary Host Committee)成员。吴建民将通过与其他委员的紧密合作,创建和加强社区与商业关系,为APEC会议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同时被任命的委员包括“荣誉议长”(Speaker Emeritus)南希·佩洛西(音译,Nancy Pelosi)、加州州长加文·纽森(音译,Gavin Newsom)、加州副州长埃莱妮·库纳拉基斯(音译,Eleni Kounalakis)、美国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音译,Dianne Feinstein)、美国参议员亚历克斯·帕迪亚(音译,Alex Padilla)、加州财务长马世云(Fiona Ma),以及旧金山市检察官邱信礼(David Chiu)。

APEC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促进贸易投资、经济增长和区域合作的主要论坛。美国希望通过参与APEC,进一步打造一个自由、公平和开放的经济政策议程,为当地劳工、企业和家庭谋福祉。目前,参与APEC的21个成员经济体共占全球人口的近40%(近30亿人),以及全球贸易的近50%。

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表示:“旧金山有幸获得州内和联邦领袖的大力支持。我十分感谢每一位名誉主办委员会成员。他们将通过这一职务进一步加强与旧金山政府的合作,确保2023年APEC会议的成功举行。我有信心,在委员会成员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旧金山将在全球舞台上大放异彩。”

由白宫委任为APEC商贸咨询理事会主席的华美银行董事长吴建民表示:“自去年夏天被任命为APEC商贸咨询理事会主席以来,我一直在与其他来自亚太地区的代表紧密合作,以期改善区域内的社会经济问题。我很荣幸能够加入APEC名誉主办委员会,同时也十分期待在11月与政商各界代表于旧金山会面。”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APEC CEO Summit)将在今年11月于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Moscone Center)举行。届时,来自亚太地区的近五百名国际商业领袖、上千位媒体工作者以及近三万名代表将齐聚一堂,围绕“创造经济机遇”(Creating Economic Opportunity)这一主题,就推动经济发展的三大板块展开讨论:贸易投资、创新与数字化,以及兼顾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安全均衡发展。

关于华美银行

华美银行致力于帮助客户联系商机,向前迈进。该行母公司华美银行集团(EWBC)为上市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交易。华美银行为总部位于南加州的最大的独立商业银行,现有总资产672亿美元,在美国和亚洲共有超过120处服务网点。美国市场主要分布于加州、乔治亚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内华达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以及华盛顿州。更多关于华美银行的资料,可在该行网址www.eastwestbank.com查阅。

作者: 钟巍 1 view

评论一下

你的邮箱不会被公开